鲸鱼做的咸鱼会更好吃吗

你好这里是努力不做咸鱼的咸鱼!也许可以稍稍对我多一点点期待?

🏮【GB】虐男十年,追夫十秒的“追夫火葬场”

🧧女主淡淡的渣,不喜勿入

“招招手,他自己就回来了。”





全Z城的人都知道,蔺月明爱惨了你。


明明以前是个肆意潇洒的大少爷,任何人在他面前就只有绞尽脑汁讨好他的份,却在遇见你后收敛了本性,又是改变穿搭又是洗手做羹汤的,愣是变成了你的贤夫。


哦,其实还不能叫“夫”,毕竟你依然没有给他一个名分。


你其实也没想到蔺月明能看上你,毕竟你在初遇他时还不小心撞上了他,他摔得不轻,结果当时头发还花花绿绿的他揉着脑袋从地上站起来后的第一句话竟然是:


“那、那个,你撞了我,可以给我个你的联系方式方便我找你吗?”


你当时急着去上课,他一看上去就很不好惹的样子,如果只是付出一个联系方式就能解决,你自然不会有任何问题。


所以你十分干脆地将自己的电话号码说了出来:“和wx是联系着的,你如果有什么事直接找我就行了。”


看着他怔怔地看着你的模样,你想了想,决定还是说点好话:“毕竟你长得不错嘛。”


说完,你就飞快离开现场上课去了,完全不知道他在你的背后看了你许久。


你是在之后才知道,那个你撞上的人就是学校里极其出名的蔺月明的,据说他长相帅气,家世又好,所以即使脾气差劲也依然有一堆人喜欢他。


“不过虽然和咱是一个年级,但他很少来学校上课,我到现在都只远远地看过他一面呢。”


和你聊着八卦的同桌遗憾地说着,彼时正努力地做着手上的卷子的你漫不经心地说着:


“其实也还好吧,长得是可以,但性格和长相不是我的菜,我还是更喜欢那种温柔系的。”


你讨厌那种长相太具攻击性的人,就比如蔺月明,美颜大气的浓颜长相确实能在第一时间就抓住人们的眼球,但越是这样,就越难相处。


这件事在你这里只是高三生涯中一个微不足道的小插曲,你按部就班地学习,高考,最后去了自己想去的大学。


听说蔺月明复读了,尽管依照他的家世他大可以去国外那些顶尖高校就读,但你并不关心别人的事,他复读就复读吧,和你没关系。


因此,当你第一次作为学院的前辈去迎新晚会迎接新来的学弟学妹时,看到那个正穿着白衬衫,黑发柔顺地垂在脸颊边正弹着钢琴的蔺月明时,才会那么地震惊。


蔺月明复读了一年,然后来到了你的学校。


不仅如此,他一改以往的形象,变成了现在这种乖巧干净的模样。


该说不愧是长得好看的人吗,他即使是换了一个形象,也依然那么的吸睛,你注意到,即使蔺月明的演奏还没有结束,一众男男女女已经举着手机蓄势待发,准备去要联系方式了。


但你总觉得……


他是为你而来的。


你也确实没想错。


在演奏结束后,蔺月明就礼貌地婉拒了那些找他要联系方式的人们,在众目睽睽之下径直走向你:


“学姐,请问你的联系方式有变吗?”


你不爱发朋友圈,也不爱看别人的朋友圈,如果不是必须要回的消息,你甚至都不爱回别人的消息。


所以,你和蔺月明再见的第一面,他询问了你的联系方式是否有改变。


之后,就是询问你是否同意他追求你了。


你在大学并没有谈恋爱的打算,你只想学习,然后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业,而他也不强求,只是像你最贴心的朋友一样,给你带饭,帮你占座,和你一起完成那些比赛,让你可以更加方便地学习。


你感谢他的体贴,但你对他没有感觉,即使他已经努力变成了你喜欢的模样。


还是好好拒绝吧?这是你的想法。


而这个想法则在你毕业后被现实干脆利落地击碎。


你有着极强的能力,所以你想要试着做出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但是当你真正上手后,你才发现这有多么困难。


资金、人脉、资源……


光是要搞定其中的一项就足以耗费你大多数的精力,更别说你要同时搞定多项,也就是在这时,你发现,这些你需要费尽力气才能获得的东西,对蔺月明来说简单得只用说一句话。


你沉默了许久,最终在蔺月明又来给你送饭的时候,低着头,郑重地叫住他:“我们要不要试试看。”


即使是现在,你依然记得他脸上鲜明的表情变化。


先是对被以如此郑重的语气叫住的疑惑,然后是听到你说的话后的怔愣,再然后,就是不可置信的狂喜。


“你刚刚……说了什么?”


他就像是被求婚了一样捂住自己的嘴,眼中是掩盖不住的欢喜,他急切地想要寻求你的确认,以安抚自己那颗正剧烈跳动的心脏。


你点点头:“我们要不要试试?”


你第一次知道,原来人的喜悦会那么得明显,仿佛四周都绽放着烟花,但那个放出烟花的人此时满心满眼都是你,他想要拥抱你,想要让自己漂泊不定的情绪有一个安稳的港湾。


于是你抱住了他,然后发现自己的肩膀处迅速被他的泪水给打湿。


他结结巴巴地向你倾诉着他对你的感情,其实那一天撞上你是他蓄谋已久的,只是没想到会那么痛。但最后能拿到你的联系方式。


“我觉得我好幸运啊。”


搞砸了事情还能达到自己最初的目的。


至于复读,他正是知道了你说的那句话才决定做这件事的。


“我想要以你喜欢的形象站在你面前。”他期待地看着你,“我有做到吗?”


像一只需要主人肯定与疼爱的狗狗。


你依然不吃他的长相,但这并不妨碍你揉揉他的头:“当然。”


想要获得什么,就必须付出什么。


所以你和蔺月明在一起了。


你之前苦恼的所有问题都迎刃而解,你也有了更大的空间来施展自己的报复。


蔺月明把自己所有可以调动的资源都给了你,甚至他原先并不想继承自家企业,但为了更好地帮助你,他还是咬牙接下了那个担子。


“这样我就能更好地帮助宝宝啦。”他温柔地对你笑着。


他已经保持了这个形象太久,所以连微笑都下意识笑出了这幅温婉的模样。任何行为都已经养成了习惯。


做出你喜欢的样子。


这是他给自己设定的规则。


想要被你喜欢,想要以更好地姿态面对你。


你创业辛苦,他就在掌管自家企业的巨大压力下风雨无阻地给你送饭,帮你收拾屋子,像在大学里一样,努力让你能无后顾之忧地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这在他们那个圈子看来是可笑的,愚蠢的,令人震撼的,毕竟他们见的多的还是蔺月明嚣张的模样,而现在那个不可一世的大少爷居然会这么“贤惠”地照顾一个人?


原先在你的事业刚刚起步时,他们是会觉得你走了大运,搭上了蔺月明,这下“什么事都不用辛苦了”。


但是当你的事业越做越大时,那些舆论也渐渐发生了变化。


因为你依然没有和蔺月明结婚,蔺月明也依然十年如一日地陪在你身边,做你最贴心的助手。


这多有意思啊。


“上赶着倒贴。”“见。”“不知羞耻”的标签悄悄贴上了蔺月明,即使那些人并不敢到蔺月明的面前说,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在私下过过嘴瘾,通过攻击这个命比自己好的家伙来获得更大的优越感。


你对此心知肚明,但你就是不想这么早就结婚。


而蔺月明也因为这件事和家里吵了不少架,他的父母希望他能放弃和你的关系,回家和其他人结婚。但蔺月明只想和你在一起。


你只是工作忙,事业到了关键阶段,没有时间和他结婚而已。


他一遍遍地安慰着自己,即使谁都知道,只要你愿意给他一个名分,他就会抛下自己手上与你无关的所有事去准备一场最完美的婚礼,而这个过程并不会打扰到你的工作。


他一次次地想要和你说起这件事,但你每次回家都一副疲惫的模样,或者就是吃点肉,然后继续在床上休憩。


而此时躺在你身边的蔺月明则发现,自己仍旧贪恋你气息。


光是静静地躺在你的旁边就能让他的内心升起无数的幸福感,事实上,那些照顾你的事都能让他拥有相同的感觉,你能够从这件事上获益,这个事实单纯就让他感到快乐。


而如果离开你…..


他呆呆地望着天花板,如果离开你,他会怎么样呢?


再也不能感受你的气息,再也不能看到你吃他做的东西,再也不能成为你家的人一份子。


以后只能在宴会上远远地看着你,如果你的身边还有了新人……


人们都说蔺月明被你骗了,你一定是做了什么才让他如此死心塌地地跟着你。


但只有他自己知道,你即使不做什么,光是站在那里——


你的存在就足够让他欢喜。而每靠近你一步,他内心的欢喜就更甚,而当他真正拥抱到你时,如果让他下一秒就死去,他也心甘情愿。


他离不开你的。


就算只能站在你的身边,就算不能拥有一个名分,就算他在所有人眼里都成了一个笑话。


蔺月明看着那个正站在你的身边笑得一脸温柔的男人,轻轻眨了眨眼。


黑发,天生的杏眼,笑起来人畜无害,就像一缕柔柔的春风一样。


是你喜欢的类型。


也是……他拼尽全力想要靠近的类型。


他一直很努力地想要靠近你喜欢的类型,甚至不惜改变自己以前的所有习惯,但他总是很害怕,刻意装出来的比不过天生长出来的。


就比如现在。


他知道站在你身边的那个人,林家的小少爷,因为头顶有厉害的哥哥姐姐,所以对于继承家业没有多大兴趣,这位最大的抱负也就是……


“联姻,然后乖巧当个花瓶呗。”


他记得曾经的友人一脸鄙夷地和自己说的话:“这家伙完全没什么追求,据说平时最爱研究的就是厨艺,继承家业的事一点没学,琴棋书画倒是样样精通。”


“也是,那张脸确实适合找个强势的女人嫁了。”


当时他只把这个当成一个笑谈,笑笑就过去了,但现在,他想想友人们对于那个人的描述,突然很难不生出害怕的情绪。


因为这个人正无限接近你的理想型。


他其实无所谓的,只要能呆在你的身边,他做什么,被别人怎么看都行。


但如果有一天你不要他了呢?


如果有一天……他再也没有理由接近你了呢?


他狼狈地逃离了那个地方,庆幸自己没有被发现。


如果被你们发现了,你会很困扰吧?


他觉得自己的思绪有些混乱,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却破天荒第一次地没有回到你和他的家,而是前往了自己临近公司的那套房子。


他可能需要在这里再待一会,避免打扰到你们了。


因为你对那个人感兴趣。就像一直吃一道不怎么合自己口味的菜的美食家突然遇见自己真正喜欢的菜那样的兴趣。


原先你能坚持着吃那道菜的动力是因为那道菜里有自己需要配菜。


可你现在不怎么需要那些配菜了。


他的呼吸突然有些急促,他知道自己应该懂事的,只要你不把那个人带到他的面前,他都可以忍耐下去。


只要……控制住不要去想其他人带给你的快乐就行了。


可是,没法带给你快乐的他真的还有存在在你身边的价值吗?


你其实有点烦躁,林家的姐姐邀请你和他以及他的弟弟一起吃顿饭,结果当你到了地方后却只看到林家小弟的身影,你当然知道他们的用意,但这种被计算的感觉让你很不爽。


更别提对面的这个人其实并不了解你的喜好,却故作熟敛地为你布菜了。


虽然他确实符合你的喜好吧,但……


确实在细节方面没法和蔺月明比。


而且说是研习了许久的厨艺,实际上吃着也太过油腻,不太适合被蔺月明各种健康又好吃的食物投喂的你。


所以你草草结束了这顿晚餐,然后有些任性地打通了蔺月明的电话。


司机?可你就是想要蔺月明来接你诶。


此时,他正思考着自己是否应该为你腾出空间来,以换得能够长久留在你身边的机会了。


虽然光是想想你和别人再一起的可能他就觉得心痛,但他迫切地想要找到自己的价值。


而就在这时,你的电话来了。


等他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急速地接通了电话。


“喂?来接我回家吧?”


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


他却重新找到了自己的价值。





感谢阅读,我们下次再见(´-ω-`)


隐藏结局是两个男人的修罗场争宠,小蔺略黑化。

彩蛋是你终于答应和蔺月明结婚。

感兴趣的宝贝可以敲敲康嗷~


猜到了答案的宝贝记得去活动楼 说出自己的答案哦~

评论(40)

热度(1692)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