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鱼做的咸鱼会更好吃吗

你好这里是努力不做咸鱼的咸鱼!也许可以稍稍对我多一点点期待?

【GB】如果他在知道自己马上要死的情况下向你拨来最后一通电话

各种类型男人在怀着爱意的情况下,向你发来的临终嘱托。


🍬彩蛋会甜回来的(顶锅盖


是刷到一个男团回答“人生最后时刻,选择一位成员通话”问题得到的灵感,虽然不太了解这个团,但还是哭得不行。


至于为什么哭,我觉得是那种即将面临死亡的压力和依然不想让电话那头的人担心故作出来的轻松形成的矛盾真的非常有冲击力。







他们和你有着各种各样的关系,但同样爱你。所以在人生的最后一刻,他们只想听一听你的声音。


但在你眼里,这只是一通寻常的电话。




【温柔人妻男妈妈型】


你最近新交了一个男朋友,他温柔体贴、擅长做各式各样的家务事,总是能将家里打理得很好,也总是能做出各式各样可口的饭菜。


因为他,你的生活质量提升了不少,但很可惜,即便是这样,你其实也没有享受过太多有这样一个男朋友的愉快生活。


因为你实在是太忙了。


总是在出差,总是在开会,要不就是出去应酬,然后揉着疼痛的头回家,躺在沙发上看着他忙前忙后地喂你喝醒酒汤,给你按摩刺痛的头部。


这天,你如往常一样,在出差酒店的书桌上处理即将用得上的资料,突然接到了他的电话。


“喂?”你不甚在意地接起电话,等待着对面人的开口。


不知道为什么,对面的他先是沉默了一下,才深吸了一口气,对你开口:


“宝宝吃饭了吗?”


这是以前你出差时经常收到的问话,最开始你还会假装说自己吃过了,只不过在一次他专门来看你,却看到你大晚上依然在处理文件,一旁的餐点都没有动过,因此生了不小的气后,你就学会了实话实说。


“还没呢。”


“这怎么行呢?现在都这么晚了,身体怎么承受得住。”


“没事,反正我年轻嘛,现在多辛苦点,干到三十岁就退休!”


电话对面的他抿了抿唇,他不知道现在该说些什么,因此他最终将话语交给了本能。


“还是要多注意身体啊……”


“嗯嗯我知道的。”你敷衍地回答着,不知道为什么,往常总是会接着叮嘱许多话的他不出声了,他静静地听着电话那头你的呼吸声,以及你的手指在键盘上面敲打的声音。


真想一直听下去啊。


“给你洗好的衣物都放在咱们房间柜子里了,我还新买了几床被子,夏被和冬被都有,用来固定被套的固定器在最下面的抽屉里,你到时候需要的时候直接去拿就是了。”


“因为我最近整理了下房子,很多东西的布局都变了,我就整理了一份清单,已经发给你了,纸质版的我贴在了冰箱门上,你回来记得看哦。”


“嗯嗯嗯嗯,我回来自己看吧。”


“那好,这样我就放心了,宝宝先挂电话吧,拜拜,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嗯?ok~”


你挂断了电话。




【高冷淡漠精英上司型】


你辞职了,单纯只是觉得工作太辛苦,加上已经有了一定的积蓄,便利索地辞了职。


开玩笑的,你辞职的理由实际上有些幼稚。


你想去追求自己的梦想。


你想要到处去看看,去哪里都好,但就是想跳出一方小小生活轨迹空间:家-公司-娱乐场所,去见识更多不一样的东西。


也许是截然不同的生活习惯,也许是从没有见过的美丽风景。


一直以来,你都是乖乖遵循在世人看来最好的路线成长,好好学习,然后找一份好的工作,有一个无忧的余生。


但你突然不想再这样了,也许是看到了路边突然盛放的花,也许是听见了风吹过树叶发出的声音。


你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过去的的职场生活不说也罢,除了辛苦没有什么多余的感觉,如果硬要说有什么值得留念的,就只有你的老板了吧。


你的老板怎么说呢,是一个非常严谨苛刻,但某些时候又特别温柔的人。


他会在你的方案没通过心情低落时为你送上小甜点,会在你加班后送你回家,也会在你做出这个大胆的决定后全力给予你支持。


“你做很多事都很努力,但从来没有表现出对任何一件事的喜爱,所以我很高兴你能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事情。”


戴着金丝眼镜,平日里总是对外不会出一点差错的男人罕见地在工作时间放松了语气,他鼓励地看着你,对你说道。


这也是你为什么在看到他打来的电话后,没有像之前接到其他同事的电话那样利落挂断,而是接了起来。


“喂?”


“最近还好吗?”


你看了眼面前漂亮的日出:“那当然,老板你看到我的朋友圈了吗?”


你在前一天晚上在朋友圈里说了自己今天要去看日出。


“我之前在飞机上工作,还没有看手机,不过下了飞机时看到了很美的夕阳,突然就想到了你。”


假的,他是知道你在这个时候醒着才会拨打这通电话的。


“啊,那不巧了!我刚好在看日出。”


“嗯,是啊。”他顿了顿,“你现在开心吗?”


他了解在工作时的你,行事果断干脆,一旦确定了目标就一定会尽全力追求,从来不让个人的情绪影响到大局。


他从来没有见过真正为什么事感到开心的你,你似乎在这方面的感情也非常淡薄,仿佛没有什么事能挑动你的情绪一样。


所以……他很想知道你现在是否开心。


“嗯?当然开心啦!我前几天才去看了极光回来,还遇到了好心人……”


你兴奋地倾诉着自己这几天放肆而又自由的情感,急切地想和电话那头的人分享着,等说完时,才意识到电话对面的人是谁。


啊,竟然还没挂吗?你有些心虚地看着依旧显示“通话中”的手机,以后会面临占用了对方宝贵时间的尴尬。


但那边的人却发出了一声轻笑:“开心就好。”


“恭喜你,终于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事情。”


“以及好好生活。”


你过得很好,他也就放心了。


“我还有工作,就先挂了。”


“哦哦,老板再见~”


电话被挂断了。





【阳光活泼年下后辈】


他是你的后辈,虽然是你的后辈,但做事时却特别迅速高效,十分的靠谱。


学习能力也十分的强,很多东西教他一遍就会,但他也从不因此而骄傲,反而是老老实实地跟在你身后,为你端茶送水,然后恭敬地叫着你“前辈”


你有时候都有些害羞:“不用那么恭敬啦,我其实就是比你入职早。”


“但我是真的很佩服您。”他露出一个爽朗的笑容。


因为,他从最开始来到这个公司,就是出于对你的尊敬啊。


你是他的初中时候的学姐,即使你已经不记得他,他仍然记得你在他最困难的时候对他的帮助。


所以在毕业后,他追随着你的脚步进入了你现在工作的公司,再次成为了你的后辈,而能和你一起工作,直接成为了他如今最幸福的事情。


当然,这些,你都不知道。


于是你为了对得起别人叫你一声前辈,更加努力地提升起自己的技能来。


这让你在变得更优秀的同时,也略微……有一些疲惫。


而这个时候,他总是会适时为你端上一杯热茶,用实际行动表达他对你做的一切的敬佩与认可。


但你确实太累了。


你做的很好,比谁都细致,比谁都优秀,但渐渐的,人们也习惯了你的“好”,在他们眼里,你做好一件事是应该的,所以他们会下意识忽略你在背后的付出。


他想要告诉你,你做得很好。


原先他想等在这次出差工作结束后和你再说的。


但现在看来,需要提前了啊……


“喂,前辈。”


“是你啊,出差怎么样呢?”


“还不错的,很顺利,我还发现了一样很好吃的特产,已经给前辈您寄过去了。”


“嗯?为什么要寄过来?”


“寄过来要快一些,我想让前辈早点尝到嘛~”


“那你什么时候回来呢?”


“……”


“?怎么了?”


“前辈……我可能暂时不会回来了。”


还不等你询问,他又立刻接着说道:“家里突然有点事需要回去处理,但问题不大,我忙完就会回来。”


“这样吗?”


“我的那部分工作已经做完发给前辈你了,但是不知道后面还会不会有新的……”


“没关系,我顺手做了就是了,你先忙自己的事,不用担心我!”


电话对面的他张了张嘴。


这句话,他想说很久了。


在你悉心指导他的时候,在你利落地解决工作的时候,在你一次又一次克服难题的时候。


“前辈。”


“还有什么事吗?”


“你做的很好。”


“以及要注意休息啊。”


电话被听到这句意料之外的话而措手不及的你意外挂断了。








感谢阅读,我们下次再见(´-ω-`)


甜剧场是三个一起甜回来+甜甜日常。

彩蛋是温柔人妻男妈妈甜回来的故事。


感兴趣的宝贝可以敲敲康嗷~


以及最近主页置顶在抽奖,感兴趣的宝也可以去康康嗷~

评论(33)

热度(1567)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