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鱼做的咸鱼会更好吃吗

你好这里是努力不做咸鱼的咸鱼!也许可以稍稍对我多一点点期待?

【GB】假死回来后发现憨憨人妻娇夫黑化了

❗️很虐男,因为我就喜欢男主付出更多~

退隐杀手你✖️憨憨人妻神医他

架空古代背景

@shringe 宝贝的抽奖点梗~感谢宝提供这么棒的梗哦




你是一个杀手,常年眼中只有利益,没有感情,日常最常做的就是帮助那些任务目标体体面面地走。


物质上的需求被你自己给满足得死死的,至于感情上的需求,你只追求暂时的满足,只要应付过那时的欲望就无所谓了。


因此你本以为自己不会和任何人建立一段稳定的关系。


但你万万没想到自己会翻那么大一个车啊!


你之前良心发作随手救了一个差点被拉进南风馆的男子,虽然其中很大的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长得好看。


但当他拿出刀子妄图刺杀你时,你就知道了:


漂亮的男人都是魔鬼。


场面十分惊险,你一度以为自己就要折他手上了,你也早已做好被寻仇的准备,所以在看到那个悬崖时,你下意识闭上了眼睛。


等到再睁眼时,你就看到了正一脸忧愁地坐在床边时刻注意你的反应的他。


“你醒啦?”看到你睁开双眼,他的眼中立刻迸发出不似做假的惊喜,让好久没有见过这么纯粹的情感的你僵在了原地。


可能是常年独自一个人生活的缘故,他一见到可以交谈的人就憋不住自己的话匣子,嘚吧嘚吧地就把什么事都交代了。


“说起来真的吓了我一大跳啊!那天我本来是要去草药的毕竟那块地方的草药都是我培育了好久的精品,颜色我都记得清清楚楚,结果一到地方就发现颜色不对,你猜怎么着,上面居然趴着个人!搞得我都不知道是先抢救我那些药还是先给你治疗好了!但那些药沾了你的血已经不能用了,所以我最后只好先把你带回来了~”


他的长相矜贵气质高雅,如果不做表情整个人身上都充满着仙风道骨的气息。


但他一开口说话时,那种出尘的仙人气质就被他自己给打破了。


你是真不知道他居然有这么能说啊!


按照他的说法,你当时受了重伤,也是,从那么高的地方跳下来如果不受重伤才奇怪。但更奇怪的是,他成功救活了你。


你做好了自己不死也变残疾的心理准备,但当你问起他时,他只是眨了眨眼,然后豁达地说:“哦哦,你是说你的身体吗?虽然把那些创口连接起来确实很麻烦啦,但不要担心!再休息一段时间就能完好如初啦!怎么样,我是不是很厉害?”


你看着十分自来熟凑上来的他,僵硬着嘴角:“嗯……”


能够做到这种事的,你记得就只有一个人啊……


据说那个人医术高超,只要人还有一口气就能救回来,性格古怪,只愿意救自己看中的人,而且行踪诡秘,就算想要他救的人数不胜数,但很少有人能真正抓住他的踪迹的。


“请问……您就是传说中的神医吗?”


你在纠结了半天以后试探性地问出,本以为他会矢口否认——毕竟这才是正确的做法。


但谁知,他一听到你的话,就立刻捧住了自己的脸:“嘿嘿,现在外面的人都这么称呼我嘛?其实我也没有这么厉害啦~”


哪怕他嘴上说着“被吹得太厉害了好害羞”的话语,但他全身上下没有哪一处不透露着“再夸夸我!”的信号。


毕竟性命掌握在对方手里,你只能如他所愿将你之前听的传闻全告诉了他,成功将他说成了一滩幸福的软泥,脸红得不行,到最后只能手足无措地捧住脸:


“那、那个,今天就到这里吧!我要去照顾草药了,等我回来我们再说吧!你先留在这里等我帮你把身体调理好了再离开,总之我先走了!”


他如一阵风一样地挂出你的房门,出去转了一圈后又自己刮了回来:“对了,你左手的桌子上放了我给你做的药膳,等会记得吃,如果觉得无聊了可以看看旁边的画本,不过要好好对待它们哦毕竟是我的珍藏!”


他风风火火地离开了,留下打开那些话本想看看他的喜好的你。按照他的职业来讲,他应该会很喜欢那种现实记录向的文章?


你随手一翻:


《霸道王爷爱上我》


《我与国师不得不说的往事》


《丞相府庶女攻略》


……


你“啪”地一下合上了手上的书,只想赶紧忘掉那些污染人脑袋的事。


尽管他给你展现出来的形象只是个长得好看的笨蛋,但你依旧不敢放松警惕,毕竟这是传说中的神医,他能够医好你,自然也能轻易取你性命。


但你很快就发现,他好像真没有什么脑子。


根本没有什么心眼,整个人好说话极了,你问他自己的伤还有多久才能好,他就会一板一眼地给点时间说理由,生怕你有心理压力,明明你们两个平生素未相识,他却愿意每天起早贪黑地给你准备调理的药膳,尽心尽力地照顾你。


你原先还以为他这样的神医应该是不食人间烟火,弱不禁风手不能扛肩不能挑的文化人,但他挑肥种菜比谁都在行,最爱看的书还是文人最不齿的“上不了台面”的东西。


你想要帮他做点事以报答他的恩情,但他却什么都不愿意让你干,把他逼急了,他还会拉着你的手摸上他锻炼得很好的肌肉。


等等?!


在看到你呆呆的模样后,他还得意洋洋:“我就说我自己一个人就可以吧~”


你下意识捏了捏他弹性适中的胸肌,在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后又立刻停止了动作。


而他也因为你刚刚的动作红了脸,张了张嘴,怔怔地望着你,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从那时起,你们之间的关系就发生了变化,具体表现在他以前可以毫无心理负担地给你检查身体,现在却遮遮掩掩地不敢看你。


不过,你们检查的时间却延长了。


你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他毕竟是生活平静的良家男子,和你完全是两路人,还救了你,所以你并不准备耽误人家。


现在他有意疏远你了也好。


你怀着这样的想法在出门帮他照看草药的时候顺手为一个迷路的农户指了路,那男子应该是做多了农活,身材还挺不错,所以你不免多看几眼。


结果一回头你就看到了他眼眶都红得不行了的身影,他可能是还没梳理好自己的情绪,就看到了你的动作,一时间诸多情绪涌上心头,你就这样看着他闷着头走向你,然后……


全然不顾自己之前的犹豫矜持,直接抓着你的手往自己身上放:“我身材比他好!”


“呃?所以?”你不明所以。


“所以你可以看我的,不要去看那个人!”


被嫉妒冲昏了头脑的神医还没有注意到此刻你们的姿势有多么暧昧,他只想迅速在你面前比较出自己的优秀,所以在你凑上去询问:“那你是以什么资格来命令我的呢?”时,他想也不想地接话:


“凭我心悦你。”


……


这下四周终于安静了,他根本不敢开口,只是看着你,看起来想要说些什么补救,但最后,他嘴唇抿了抿,缓慢地抬起头,忐忑又坚定地开口:


“我心悦你。”


如果不是心悦你,他只会心疼那片被你压得不成形的草药,根本不会管你,你的死活他不关心。


但当对象变成了你,他又怎么舍得呢?


他医术高超,但却感情淡薄,比起救死扶伤他更喜欢那些名头和物质,所以才会时不时出现在俗世中。


说起来,他选择这个职业也不过是因为自己有天赋罢了,学这个费不了太多力气,他就这样以一种无所谓的态度行走在这天下中。


不过在见到你的那一天,他找到自己真正在意的东西。


想贴近你,想照顾你,想和你分享自己觉得有意思的东西。所以最后展现在你面前的才是这样一个话痨且笨拙的形象。


但在你面前,他乐于以这样的姿态呆在你身边,看着你无奈的眉宇,幻想你们可以这样一辈子。


他不在乎你之前是什么身份,在看到你满身的伤痕时,他的内心只有满满的疼惜,以及喷涌而出的保护欲。


和你在一起,他才真正找到了自己一生要去做的事情。


那就是,成为你的恋人。


他喜欢为你准备衣食,热衷于照顾到你生活的方方面面,一点点地看着你的身体在他的照料下恢复,然后拥抱他。


是的,你在他结结巴巴阐述自己的资产时最终选择和他试试。在那一刻,他一度以为自己完成了毕生的目标。


你甚至愿意为他放弃江湖上的恩恩怨怨!在你亲口说出会留下来陪在他身边,哪也不会去的那一刻,爱意不断冲刷着他的心脏,他唯一愿意发出的感叹就是对你以前“工作”是否劳累的担忧。


毕竟从今往后,他会照顾好你的。


可是,为什么你都已经不去招惹那些人了,那些人还是不愿放过你呢?


并不觉得你有做错任何事的他抱着你留下的衣物,眼里是一片森寒。


而也是在这个过程中,他的头发慢慢变白,配上他的脸,倒真像个仙人了。


一个即将要去曾经伤害过你的所有人的命的堕仙。


你站在离你和他的家不远的道路上,不得不承认自己确实有一些心虚。


你在那时候确实是想要和他安心过日子的,但无奈你之前给自己树过太多敌,在你还独身一人时还挺好应付,但现在身边跟了个他,你不能保证你能保护好你们两个人。


你下意识忽略了他一次性能扛两大缸水的力量。


在你看来,你没有告诉他你的身份,如果真有仇家找上门时他可能会经历更大的冲击,因此,在种种种种的理由下,你想出了个法子——


你决定先找个理由假死一段时间,等你把你的主要仇人都灭了就真·好好回家和他过日子。


你在养好身体后的某一天借口要出去买些东西,留下前一晚被你折腾得不行的他乖巧地躺在床上:“我等你回来吃饭~”


他的声音嘶哑而甜蜜,身上的青青紫紫让他难受的不行,但他却并不愿使用自己制作的膏药来使它们消减下去。


因为你喜欢他这副模样,不得不说,他捂住嘴后那副高岭之花模样在被蹂躏过后的美感真的绝了,所以你根本没法抵挡这样的诱惑,之后会发生什么事就可以预见了。


而他对此却根本不抵抗,任由你做自己想做的事,顶多在实在不行时给自己配副药,这样又可以满足你的兴致了。


你们都未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对。


因此你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后,就反手制造了一片被找上门来的仇人袭击的混乱现场,然后去找仇人们“玩耍”去了。


按照你的设想,你解决掉那些人应该用不了多久,事实上也确实没用多久,但耐不住你在解决掉最后一个仇人时被攻击了脑袋,整整失忆了三年啊!


而你能想起他,还是在看到一对在大庭广众之下亲热的夫妇时,突然想到自己好像也该有个伴侣才明白这三年自己到底做了什么。


当时的你艰难地咽下手中的烧饼,只觉得你可能也没有夫郎了。


这也是你现在如此心虚的原因,毕竟三年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事情,就算你假死当时他满心悲伤走不出去,在三年这个足以为你“守完丧”的时间之后找到新的幸福了。


而你现在贸然出现在他面前会是一种打扰,所以你决定先在暗中观察下,看看他身边是否有新人再行动。


如果他身边真的有人了……那么你也可以去找新人从此两人各过各的日子了,希望新人还能像他一样贤惠。


说起来,他是否还住在那里都不知道呢。


你鬼鬼祟祟地前往你们的家,你记得他这时候一般都会去外面采药,足够你用充足的时间探索这个家现在的布置了。


果不其然,虽然家中的模样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但这里面的物件中都洋溢着这个家有另一个人居住的气息。


那个新人应该是陪他一起去采草药了吧,你看着餐桌上还冒着热气动了几口的早餐,虽然早就预料到这种情况了但内心还是不免有些惆怅。


于是你慢慢悠悠地走出这个房屋,摸出你路上顺便买的记录最近江湖发生的新鲜事情的小册子,准备看几眼再收拾自己留在屋外的痕迹。


如果你这时看几眼,你就能发现曾经所有招惹过自己的人都被不知名人士灭了的消息。


但你没有。


“请问……您在这里做什么呢?”


你竟然没有注意到身边什么时候有了人?!


你警惕地迅速和声音的源头拉开距离,只看到一个长相平平无奇的人,看上去非常温和的样子:“抱歉,我迷路了,所以想来问问路。”


你前任夫郎的家坐落在山谷之中,与外界分隔,但又因为旁边有物产丰富的森林,时常有农户会在里面迷失,眼前的这个人迷了路看到这里有人会前来询问和并不奇怪。


但你并没有放松警惕,只是给他指了自己记忆中的离开方向后,准备等他离开自己再动身。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人非常没有眼力见:“您不离开这里吗?”


你敷衍地开口:“会离开的,不过我想要先在这里等我的故人归来。”


感受到他继续盯着你的视线,你笑了笑:“毕竟我夫郎还在等我回家吃饭嘛。”


“您的……夫郎?”


因为想要赶紧把这个人赶走自己好收拾场面,又不想让他之后乱说话让你的前夫知道自己来过,你只好继续胡编乱造:


“嗯嗯嗯,我和这里的主人是旧识,今天刚好走在这到这里了就顺便过来看看,但我夫郎还在家等我,所以如果没等到他的话我就准备离开了。”


“您受伤了吗?”


他的关注点为什么这么歪啊!有些不耐烦地点点头:“小意外,我失忆了一段时间,幸好被我的夫郎发现给带回家去照料了。”


他的眼睛在前半句话时充满了担忧,但是在听到后半句话时,却渐渐沉了下去。


“是吗……”


你因为自己脑子中的思路太顺,干脆和他编了一把自己和所谓“夫郎”的情史——这样如果到时候他真发现了,你还能在前任面前更体面一点。


“对啊,他会些医术,人也很善良,在我想不起我是谁的时候一直陪在我身边,我刚好会一点功夫,所以为了报答他就一直守在他身边,最后就这么走到一起了。”


为了展现自己说的话的真实性,你还挤出一个幸福的笑容,也正是这个笑,深深刺痛了对面人的眼睛。


你并没有离开到他去不了的地方,这真的很好……


可是,你的身边有了其他的人,一个跟了你三年的,独占了三年你的一颦一笑,陪伴在你身边的时间比他长的多的男人。


一个明知道你失了忆,却还是恬不知耻地凑上来的贱人。


你们组建了一个幸福的家庭,你会继续在他身边身边保护他,将他放在心上,从此会和他度过更长的时间。


然后,你的心中则再也没有他的影子。


这怎么可以呢?


你眼前一黑,最后的画面便是他跑过来接住你的身影。


你并不知道,他在森林里设置了无数的障碍与陷阱,根本不会有人能顺利通过那片森林,只不过在你还在他身边时,他不想让你受伤,了解到他凶残的一面,就将那些机关全撤了。


而在你离开后,他又重新布置了那些机关,不过改了下设置,由原来的除去所有靠近的人变成了只要一有人靠近他就能得到消息。


所以在察觉到有人靠近他布置的机关,发现了你的身影后,没有人知道他的内心有多么喜悦。


他飞速地收拾好自己布置的陷阱,让你能够安全地通过森林,走往属于你们的家。


在你的脚踏进那间屋子时,他的内心就有着无限的满足,仿佛一直以来空缺着的心脏终于被填满了,他近乎贪婪地注视着你在房间里探索的身影。


等到你走到餐桌前时,他只恨自己没有收拾好桌子。让你一回来就看到如此混乱的情景。


不过万幸他有记得整理好床铺,以及方便你回家后更换的衣物,只要你一坐下休息,他就能立刻从大门处回到你们的家,然后为你准备一切归家所需要的东西。


对了,他还得赶紧把之前去找那些人时留下的伤口给遮掩一下,避免在你有需求的时候露出自己不美的一面。


但,你为什么会在进门走了一圈后,又径直离开呢?


是他卫生做得不够好吗?还是哪里的装饰不符合你的喜好了?


等了你三年,并不介意为了你继续等下去的他看着你毫不留恋的动作,只觉得从你离开后就形成的内心空洞又扩大了一圈。


但他对此还有期望,万一呢,万一你并不是想离开,只是出门走走,等他回来……


“请问……您在这里做什么呢?”


他显然高估了自己的自制力,事实上,在见到你的第一眼就无法抑制想要奔向你的欲望让他还来不及反应,就以一副陌生人的样子出现在你的眼前。


当然,有好好遮住自己脸上的疤和那头丑陋的头发。


“我要回去找我的夫郎哦。”


但他内心沸腾的欲望却并没有得到满足,他只能呆在原地任由自己全身上下都冰冷得不行,才能掩饰住语气中的颤抖。


那个人还在家等你回去,等你回去给他一个暂别的亲吻,等你回去检查你身上是否添了新伤。


那,他呢?


这些事情,本该是由他来完成的啊。


他的医术比那个人高超,他也不会是拖累你的娇花,需要你时刻守在一旁照料。


还有他的脸,他不相信会有人比自己更适合站在你身边。


但现实是,你亲口说出你要去找其他人。


他其实应该好好忍耐一下的,假装自己真的是个迷路的陌生人,能够在你离开后跟在你的身后看看那个男人,然后解决掉那个人。


但是……


光是想象一下你径直走向那个男人,仅仅只是对上眼神,他就觉得呼吸困难。


他怕看到那副温馨的画面,然后被“那本该属于他”的执念给自己的心上添上一道道血淋淋的伤痕。


他怕他直接当着你的面杀了那个男人,然后看到你警惕的眼神。


那他宁愿去死。


所以在看到你离开的步伐时,他忍不住浑身颤抖起来。


不,求你,求求了,不要留他一个人。


在遇见你之后,他才觉得自己活着,因此他根本无法承受失去你的后果。


三年的时间,他一遍遍地说服自己你没有离去,你只是被那些坏人给藏起来了,需要他的帮助。


等他找到你后,你们就能重逢了。


可是,为什么当他把那些人都解决了后,他还是没有找到你呢?


但他依然不愿相信那个残酷的事实,即使他已经做好了再过两年他找不到你就自行了断的决定。


所以……


就算被你讨厌也好,杀掉你现在喜欢的人也好……


他也想留在你的身边啊……


等你再睁开眼时,你就只看到你的憨憨夫郎冷着一张脸,给自己“放松”的情景。


“不会把你让给其他人的!”


明明是铿锵有力的宣言,做着快乐的事,他却咬着牙,眼泪一滴一滴地落了下来,像是受到了莫大的委屈一样。


你:啊?


不过……


你还没做什么他就哭得这么惨了。


那你要是再做点什么,他该哭得多好看啊?






感谢阅读,我们下次再见(´-ω-`)


今日菜单:

彩蛋:你不在的那三年他的状态,虐男加倍~(投喂免费粮票即可

甜剧场:你们解释清楚后的甜甜HE结局(投喂糖果等即可同时解锁

大家按需投喂嗷٩(˃̶͈̀௰˂̶͈́)و


这篇写了6000+,手真的好酸呜呜呜,所以......


宝贝,累累,心心,爱你!(期待眼(*≧ω≦)

评论(58)

热度(3756)

  1. 共1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